close

DSC_0017  

在外讀書的大學生,日子久了也就覺得變得像本地人

哪裡有在地美食心中總有那麼一兩份名單

楠陽麵店也是來高雄讀書一段時間才知道的店面

到了現在進去都不用看菜單就直接點

大碗乾麵 細的 外帶

 

 

 

DSC_0007  

鳳楠路對第一科大學生來說就是要去加油站

大家總是沒注意到這裡有個小麵攤

 

 

 

DSC_0008

 

DSC_0013  

 

 簡單的招牌,老闆娘熟練的拌麵

一旁還賣的糖餅讓隔壁楠陽國小的學生有個花零錢的好地方

 

 

 

DSC_0065  

看似一切樸實卻是楠梓人的才知道的美食

到了中午幾許位子時常座滿

勞工朋友、戴著農帽的阿桑、在地的學生、偶爾來外帶的上班族

夾雜形形色色的人們都是來填飽肚子

 

 

 

DSC_0077  

幾項大家都熟悉的台式料理

而我最喜歡也要推薦給大家的就是台式的精隨

乾麵!!

 

 

 

大碗乾麵(細麵) $40

DSC_0019

 

別小看一碗乾麵,要煮得好吃也是可以很講究(推眼鏡

就像肉燥飯一樣能分出鬍鬚X跟路邊攤

乾麵有三個要點

香氣、麵的口感、肉燥

 

 

 

DSC_0063  

很多店家都只是麵煮好放醬汁,然後端上桌客人自己攪

自己攪的情況下可能會不均勻造成味道不一

楠陽麵店對於香氣絕對是合格的

剛起鍋的細麵撒上肉燥,再由老闆娘快速的攪拌之下

每一口充滿肉燥香

 

 

 

DSC_0026

 

這裡很棒的還能選擇麵要粗還細

我個人偏愛細麵吃起來比較順口

麵的口感不會煮得很軟爛,還帶著一點的咬勁

 

 

 

 

DSC_0050

最後一項肉燥可以說是整碗的靈魂

老闆娘說他們的肉燥採用古早做法

不加防腐化學更不用冰箱保存

老闆娘:「古時候有肉燥但哪來的冰箱阿」

熱騰騰的麵澆上肉燥撒些綠蔥

一碗乾麵上桌

 

 

免費清湯

DSC_0030

每次內用老闆娘總會請喝一碗熱湯

這是在南部很常見的親切

加入少許調味,讓湯喝起來不過於清淡

 

 

 

招待豆干

DSC_0033

  只要打卡就可以招待小菜

 這裡小滷味很香,很搭主食



 

 

 

DSC_0063  

說到這裡,話有點多了

但我簡單來說只是想表示這碗乾麵很好吃

簡簡單單的麵食,有時背後藏著堅持

從老闆娘的媽媽那代開始已經賣麵30年

許多做法都未曾改變

 

 

如果你是很認真看文章的那種人

在最後我想跟你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次颱風過後我到楠陽吃麵

一如往常乾麵大碗細的

當麵端上來的那瞬間我崩潰了...

我看我的噩夢_豆芽菜

我超討厭豆芽菜是因為它會破壞麵的口感,還有不搭的菜味

一邊吃麵一邊挑掉豆芽菜(我小時候都這樣

在結帳時我想是被老闆娘發現那堆豆芽菜

老闆娘說:「抱歉改用豆芽菜,因為颱風來這段時間白菜都長得很醜

所以才會換一下,過一段時間就換回來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老闆娘是很真誠很認真在煮麵

原來挑食可以發現小麵攤的貼心(誤

 

 

真的很難想像路邊樸實的在地美食

在大家不知道的地方,正默默給於客人更美味的食物

 

 

 

楠陽麵店

營業時間:9:00-19:30 (六日公休)

位於:(楠陽國小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楠陽麵店 乾麵
    全站熱搜

    夏久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