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82

我覺得身上流著什麼血

在意識裡會被深深烙印著某種傳承

比起蛋餅西式類早餐

每當吃到美味的中式早餐那種喜悅是無法比擬的

我在韓記上海就遇到了

 

 

 

 

DSC_1199

要吃韓記,首先要提一下附近的環境

果峰社區」

整個社區就像香港一樣,灰白擁擠的建築

這裡老人居多,交通雜亂也要留意一下

 

 

 

 

 

DSC_1186

這是當天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從熱鬧的早市走進店裡

到老闆熱情地跟我問好,感受到朝氣的氛圍

周圍有說著東北口音的伯伯

還有一群期待吃早餐走進來的阿嬤

顯著我一個年輕人有點突兀

 

 

 

 

 

 

DSC_1195

簡單的菜單,價位平常

後面還要跑其他地方所以不想吃太飽

點了一碗餛飩湯而已

 

 

 

 

DSC_1185

其實那天真的很早就來

因為韓記上海都不會賣超過中午

而高雄的冬天越早越冷

這碗上來簡直把我睡意打醒,又暖又美味

 

 

 

 

DSC_1188

原諒我,餛飩只有這張對焦到...

一個人拿相機又要拿食物,很難又很白癡的...

餛飩屬於最簡單的美味

我覺打趴那家一直在吵架的知名餛飩

配料是白菜、紫菜、蛋絲來增加風味

 

 

 

 

DSC_1194

最棒的是湯頭,不是一般的清湯

而是有醬油添加,彷彿多了壽喜燒的味道

也不會過鹹,一大早就太傷胃

整碗喝得又香又暖

 

 

 

 

DSC_1198

就像我最開頭講的

某些東西真的是打從真心喜歡

可能簡單

卻是內心那個最適合的好味道

 

 

 

 

 

韓記上海餛飩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47巷22號

營業時間:7:00-12:00 每週一、週二公休

 

 

 

 

 

 

 

 

 

.

 

arrow
arrow

    夏久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