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2 

 

隔了一個月沒更新文章

整個罪惡感很重

忙完小迎新也開始適應新學期的生活

覺得開始要一步一步把暑假計畫好的目標

努力地去實現

 

 

 

先給大家看一部影片

就能明白為何下定決心買下Gopro攝影機

 

相信跟我有點熟識的朋友

都很清楚知道總有天我想要環遊日本

原以為去到那個懂得生活的國度

自己也會變成很懂得生活的人

在上大學前的暑假存好錢的那一刻

我反悔了,不是對目標遲疑

而是我發現忽略了潛在內心最根本的重要性

家鄉

一個名為台灣的地方

 

 

是不是在前往日本前

我應該好好愛一次台灣

 

 

說真的介紹美食有時只是個過渡

更喜歡到每個地方

觸碰當地的文化頃聽每個人的故事

台灣千峰但你爬過幾座?

台灣民主你卻了解多少民族?

每個凌晨夜晚

看著大學生的Dcard介紹

大家都說愛旅行想到處看看

那麼多人都是如此

那為怎麼我們對台灣還是如此不瞭解?

 

我還記得高中聽完倒立先生的演講

可以說是我的啟發

拍美景其實很多人都會

但是倒立先生拍的不只是美景還有土地議題

花點時間把它看完可能你將會變得不一樣

 

 

整部演講其實省略很多

聽完整的感觸更深,深至打動我

還想應徵去當他的助理

 

 

我接下來計畫

開始區域性的到每個地方

用照片和文字紀錄當地文化

希望開始吸引更多人的觀看

另一面用Gopro記錄下來作成一部部影片

從縣市到整個台灣

連接著三次環島旅程

機車、火車、步行

 

我有個期望

在前往夢想的路上

能喚起台灣年輕的我們重新思考台灣這塊土地

有一天有許多人

在各地拍下影片和一段舞

而製作成一部這一代人呈現出的

台灣

 

 

 

我知道講那麼多就像痴人說夢話

那又如何

至少我開始做

而放棄也是以後的事

我是個很多缺陷的人

但我父母給我們兄弟強大的夢想基因

我哥從國中開始努力

終於拼出一個服飾店

我大學文憑一樣繼續讀
球也繼續打

而我真正想做的現在開始追也來得及

 夢想就像一隻很龐大的怪物

揍一拳不會倒

就揍個好幾百拳

 如果還是不倒至少過程很爽快

 

 

茂林谷瀑布、新威森林公園、三桃山舊樂園

鍾理和紀念館、岡山一線天、壽山秘境

興達港、援中港溼地、白河關子嶺

烏頭山八田與一、左鎮平埔族、楠梓高第一

很多沒打上去

探索福爾摩沙時希望有更多人一起

或者遇見更多人

 

 

最後附上一首

希望也可以鼓舞你勇敢去實現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久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